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鼓励英国企业善用香港优势把握「一带一路」市场商机(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伦敦时间五月二十三日)在伦敦出席查塔姆研究所的圆桌早餐会时表示,香港的独特角色能协助英国企业把握「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大量商机。

  他说:「通过『一带一路』倡议,我们可以预见全球化的基建设施投资将会大增,金融融合会更加深化,贸易和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也会扩大和建立起来。『一带一路』倡议涵盖多个范畴,在多个界别提倡合作,但最根本的倡议是建立联系。我可以很自豪地说,促进联系正是香港所长,这正是我们认为香港能够为『一带一路』蓝图作出贡献,并从中得益的地方。」

  苏锦梁说,以《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为例,根据《安排》,香港服务提供者不论国籍,均可获优惠待遇,而香港原产货物则获免关税优惠。英国企业与香港经商,便可循同一途径进入内地市场。

  他补充说,「一国两制」使香港成为「超级联系人」,将中国内地与世界各地联系起来,包括「一带一路」沿线的经济体。「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亦有助吸引企业来港。香港向来是跨国企业建立区域总部或贸易公司以管理亚太区业务的首选地方。苏锦梁鼓励更多英国企业来港,并善用香港的优势,抓紧「一带一路」的庞大市场。

  苏锦梁昨日(伦敦时间五月二十二日)与在伦敦的香港学生和青年专才会面,向他们简介香港的最新发展,尤其是创意产业和初创企业方面。

  聚会前,苏锦梁与香港工程师学会英国分部的代表共进午餐,与他们讨论「一带一路」倡议为香港专业服务界所带来的潜在商机。

  他亦参观了英国国立维多利亚阿伯特博物院,并观看2016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的练习,与来自香港的参加者交流。

  苏锦梁今日稍后会与英国文化、媒体及体育大臣韦廷毅,以及商业创新及技能大臣贾伟德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他亦会会晤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拜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倪坚。苏锦梁晚上会转赴立陶宛维尔纽斯,展开第二站访问行程。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