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访问伦敦加强香港与英国联系(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今日(伦敦时间五月二十日)展开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加强香港和英国的联系。

  苏锦梁上午在一个创意产业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全球最重要的创意产业商业平台之一,担当不可或缺的角色。

  他说:「香港多年来一直担当连接内地和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将丰富的意念和创意思维带到中国。香港凭借其独特的定位,为海外企业提供理想的营商环境,亦是进入中国内地蓬勃市场的重要途径。」

  他以中美财团最近创立的旗舰影业为例,该公司由华纳兄弟娱乐公司和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成立,总部设于香港。

  他补充说,「一带一路」倡议旨在推进跨越亚洲、非洲和欧洲六十多个经济体之间的经济和文化联系,香港将担当关键角色。随着内地和海外企业的商业合作增加,香港将成为它们寻找设计服务和品牌策略的首选地点。他期望香港和英国的创意产业有更多协调和合作机会。

  苏锦梁并参观伦敦东部科技城的初创企业设施伦敦学院,了解伦敦的初创企业环境。

  苏锦梁会于下午与香港工商协会委员会的成员共进午餐,向委员会简介香港的商业前景,以及贸易、物流和旅游业的最新发展。香港工商协会由滙丰控股集团主席范智廉担任主席,成立的宗旨是支持香港和英国维持长久而特殊的商贸关系。苏锦梁其后主持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新办公室开幕礼,并参观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苏锦梁明日(伦敦时间五月二十一日)将继续伦敦的访问行程。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2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