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邀请公众就港铁公司票价调整机制检讨提意见
**********************

  政府由今日(五月二十日)起就检讨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的票价调整机制,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公众谘询。

  发言人表示,自二○○七年十二月两铁合并后,港铁公司采用了一个客观及具透明度的票价调整机制,取代了在合并前港铁公司拥有的票价自主权。票价调整机制每五年检讨一次。政府及港铁公司於二○一三年四月公布了首次票价调整机制检讨的结果,下一次的检讨原定於二○一八年完成。

  发言人补充说:「政府认为从上次检讨后累积的经验可见,票价调整机制应可提早再作检讨,务求使机制的运作能在维持港铁公司作为上市公司应有的财政稳健的同时,亦能更充分回应市民对票价调整与港铁公司利润的关系,以及市民负担能力的关注。」

  公众人士可由今日起至八月十九日(星期五),透过邮寄(香港湾仔告士打道七号入境事务大楼四十楼,运输署巴士及铁路科)、传真(2519 7017)或电邮(fam-review2016@td.gov.hk),就检讨港铁公司的票价调整机制提供意见。公众谘询文件可在运输及房屋局网站(www.thb.gov.hk)和运输署网站(www.td.gov.hk)下载。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