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本地演奏家杨伟杰六月举行笛箫演奏会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六月举办「音乐显才华系列:《笛箫遥》杨伟杰笛箫演奏会」,让乐迷可欣赏杨氏令人炫目的演奏技巧。

  演奏会涵盖内地、马来西亚及香港作曲家三十多年间的笛箫名作,当中既有突显中国南北曲风的作品,也有以现代手法创作的协奏曲,更有香港及马来西亚著名作曲家的委约新作,本土和南洋的音乐风格兼备,同时呈现笛箫音乐的多面性。

  演出曲目包括竹笛独奏和钢琴伴奏的《花泣》、《橘红飘香》(香港首演)、《雪意断桥》(钢琴伴奏版首演)及《蝴蝶梦》;竹笛独奏、钢琴及手鼓伴奏的《鹰之恋》;还有两首世界首演的委约作品《新五架头》和《逍遥》。

  杨伟杰祖籍广东普宁,於香港土生土长。他先后随张向华、李镇、曾永清、黄金成、孙永志、蒋国基和马迪等名家习笛,获香港中文大学颁授一级荣誉文学士及民族音乐学哲学硕士和香港演艺学院颁授的竹笛演奏音乐硕士学位,杨氏为香港首位竹笛演奏硕士,在学期间曾多次获颁奖学金。二○一五年,他毕业於中国音乐学院,师从笛箫大师张维良,为中国首位竹笛表演艺术博士。

  杨氏现任教於香港演艺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并为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竹笛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香港竹笛学会理事、香港艺术发展局审批员和新加坡华乐团艺术谘询团海外成员。

  康文署主办「音乐显才华」系列,以支持本地新进及具潜质的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展现造诣的平台,及促进他们的演艺事业发展。「音乐显才华系列:《笛箫遥》杨伟杰笛箫演奏会」於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於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148.html。



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