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动
**********

  警务处将由明日(五月二十日)起至五月二十六日进行为期一周的全港行人道路安全行动,以减低涉及行人,特别是长者及学童的交通意外。
 
  行动期间,警方将严厉执法,票控乱过马路或干犯严重违例事项的行人。
 
  各警察总区道路安全组人员在行人道路安全行动前,已在全港多个地点派发宣传单张,加强行人对道路安全的意识及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
 
  警方发言人表示,行人通常违反的规则包括不遵守交通灯号、在距离行人天桥、行人隧道或行人过路设施十五米范围内而不使用该些设施横过马路,及攀越路边围栏或穿过中央分道带进入车路等。
 
  根据警方数字,二○一六年一月至三月,共有八百一十一名行人於交通意外中伤亡,当中十名行人死亡。死者当中,五人为六十五岁或以上的行人。与去年同期比较,因交通意外伤亡的行人减少六十三人,死亡人数减少十人,而六十五岁或以上的死者则减少六人。
 
  警方会继续透过宣传及教育,向市民(特别是长者)宣扬道路安全信息。有关道路安全资讯,可浏览警队网页: www.police.gov.hk/ppp_tc/05_traffic_matters/enforcement.html。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