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五月十九日)在立法会三读通过《2016年香港教育学院(修订)条例草案》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教育局局长:各位传媒朋友早晨,我很高兴《2016年香港教育学院(修订)条例草案》刚刚顺利获得立法会三读并通过,代表教育学院(教院)正式完成申请大学名衔的程序。政府将於下周五(五月二十七日)刊登宪报,教院的名字由当日起正式更改为「香港教育大学」(教大),The Education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由教院提出「正名」的构想,在二○○七年开始到二○一四年正式向现届的特区政府提出申请,再到今日获得立法会三读并通过政府条例草案,历时约十年。其间,院校做了很多工夫,师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包括提升师资、优化课程及研究的能力。根据大学排名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二○一六年公布的全球大学学科排名,在教育范畴中,特别是针对学术表现声誉、雇主、校长及毕业生的评价及研究的表现。教育学院在世界的排名已经是第十二位,在亚洲更是排名第二。

  在此,我谨向教大的师生、校董会、管理层、旧生及其他成员衷心致贺。大学名衔是对教大的实力及教大同仁多年努力的一份肯定。

  我鼓励教大继续秉承其「教育为本,超越教育」的理念,以大学的名衔继续为香港的教育发展作出贡献。政府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将一如既往继续支持教大的发展,期望教大在教学和研究方面更加精益求精、再创高峰!

记者:有民主派议员提到有关大学的管治架构和风格,当局是否有一些计划或继续作出修例?有没有时间表?

教育局局长:大家看到大学的管治质素和改革,教资会已经公开了管治研究报告(《香港教资会资助高等教育院校的管治》报告),各个院校,特别是教资会资助的八大院校都会全力去跟进,就个别的条例和情况作出努力。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