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市区重建局行政总监
*************

  政府今日(五月十九日)公布,行政长官已接纳由财政司司长担任主席的遴选委员会的建议,委任韦志成为市区重建局(市建局)行政总监,任期三年,由二○一六年六月十五日起生效。

  韦志成是一名工程师,在政府服务三十五年,退休前为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

  韦志成将接替由二○一五年六月十五日起出任市建局行政总监的林浚。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说:「韦志成是资深的专业工程师,过去在基建发展、工程管理及公共行政方面,有非常杰出表现。我深信他能领导市建局的管理团队发挥所长,续创佳绩。」

  「我亦衷心感谢林浚先生过去一年对市建局工作所作出的宝贵贡献。林先生凭借卓越的领导才能和丰富经验,在推动市建局市区更新的使命上贡献良多。」

  韦志成经公开招聘获选为市建局行政总监。政府透过顾问公司进行公开招聘,并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担任主席的遴选委员会进行甄选。遴选委员会成员包括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周松岗、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市建局主席苏庆和及市建局董事会成员黄远辉。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已根据离职公务员就业申请谘询委员会的建议,批准韦志成接受有关聘任。

  市建局行政总监是该局最高行政人员及董事会副主席。

  以下为韦志成的简历:

  韦志成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府,先后於运输署、路政署及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任职。韦志成於二○○六年十一月至二○一○年六月期间出任路政署署长,并於二○一○年六月至二○一五年四月出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一职直至退休。

  韦志成拥有美国普渡大学运输工程学硕士学位,并具备土木、结构和土力工程专业资格。



2016年5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