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访问英国和立陶宛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明日(五月十九日)离港,访问英国伦敦和立陶宛维尔纽斯,加强香港与两国的双边关系,并宣传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对两国商界的独特角色。

  苏锦梁将於五月二十日抵达伦敦,展开第一站访问行程。他会在一个创意产业研讨会上致辞,并和当地商界领袖会面。他会主持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新办公室开幕礼,参观伦敦东部科技城的初创企业设施伦敦学院,以及伦敦艺术大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

  五月二十一日,苏锦梁会参观华纳兄弟片场和一家单车制造商。他亦会考察伦敦市内美食车的营运,并与当地中国商界,以及设计和时装业界代表会面。

  苏锦梁五月二十二日将参观英国国立维多利亚阿伯特博物院。他会观看2016伦敦香港龙舟同乐日的练习,并与来自香港的参加者交流。他亦会与香港工程师学会英国分部的代表会面,并与留英香港学生和青年专才聚会。

  五月二十三日,苏锦梁会出席查塔姆研究所的圆桌早餐会。他其后会与英国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流意见。他并会拜访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苏锦梁五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访问维尔纽斯期间将与立陶宛政府官员和商界会面,促进香港与立陶宛的双边关系,并会在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投资推广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商界研讨会上致辞。此外,他会到访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并参观一所生命科技中心、维尔纽斯大学、Visoriai资讯科技园,以及初创企业加速器Startup Highway。

  苏锦梁将於五月二十六日返抵香港。在苏锦梁离港期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将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职务。



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