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公布一宗肺结核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发言人今日(五月十八日)就一名员工感染肺结核病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社康护理部的护士因持续咳嗽,周一(五月十六日)到职员诊所求诊,并进行肺部X光检查及痰液样本化验。同日其痰液样本经涂片化验结果显示对肺结核菌测试呈阳性,临床诊断为肺结核,医生立刻安排该护士到卫生署胸肺科诊所接受治疗。该护士现正休假。

  本院得知化验结果后,即时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调查及接触追踪。经临床微生物科专科医生、内科专科医生、感染控制组及卫生署肺结核专家共同评估后,考虑到该护士在工作期间一直戴上外科口罩,因此认为曾经接触护士的病人受感染的风险轻微。

  不过本院基于审慎预防的考虑,已联络该护士当值期间曾接触而免疫功能较差的五名病人(一男四女,年龄由四十至一百岁),证实有关病人并无出现肺结核感染征状,院方已向其解释相关情况。此外,院方亦已经安排曾与该护士接触而出现咳嗽征状的九名员工进行肺部X光检查,全部检查结果正常。院方亦已安排临床微生物科专科医生及内科专科医生,向有关员工解释情况并提供所需协助。

  院方已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会加强各项感染控制措施,及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人及员工的健康情况。



2016年5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