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有关免费开放康文署辖下指定博物馆的常设展览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五月十七日)在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有关免费开放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指定博物馆的常设展览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

  政府一向致力推广文化艺术、历史和科学的知识,所以亦鼓励更多市民去使用博物馆。今年年初我们配合「欣赏香港」的活动,尝试在一个月之内做了一次免费博物馆的活动,结果相当受欢迎,差不多大部分的博物馆也提升了百分之五十的使用率。

  所以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中宣布,希望在未来,亦是恒常性做这项工作,让更多市民可以参观博物馆。

  由于需要进行修例的工作,我们希望今天这份文件来到这里,介绍一些方向,我们期望如果得到议员的支持和修例能够做得到,可于今年第三季,开始正式全面进行这项免费的活动。

  多谢主席。



2016年5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