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硬币收集计划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硬币收集计划於二○一六年九月试验期完结后再延长服务多两年至二○一八年九月止。

  硬币收集计划自推出以来广受大众欢迎,并被视为崭新及环保,有助增加硬币流通。该计划是全球首个有系统的流动硬币收集计划,为市民在现有银行体系以外,提供多一个找换手上硬币的渠道,收集到的硬币会再回流市面满足市民需求,令硬币流通更有效率,减少铸币需要。

  两部「收银车」会继续轮流在全港18区,为市民提供免费收集硬币服务。一般情况下,视乎「收银车」停驻地点的情况及车辆维修安排,每辆收银车会在同一地点停留一星期,服务时间由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每辆车内有两部硬币点算机,并有人员协助,亦设有电动轮椅升降台。市民可将硬币转换成钞票或用作八达通卡增值,或将款项放入车内的公益金捐款箱。

  由二○一四年十月初开始至二○一六年四月底,两部收银车已为180,000人次提供服务,合共收集1.54亿枚总面值1.74亿港元的硬币。

  金管局今日已公布两辆「收银车」新一轮的服务日程表,罗列了从二○一六年六月二十日至八月二十一日的服务地点。收集日程表及其他有关资讯载於金管局网页(coincollection.hkma.gov.hk),金管局会不时更新硬币收集时间表以便预早通知市民。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