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质素保证局公布第二轮质素核证香港大学核证报告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质素保证局(质保局)今日(五月十六日)公布第二轮质素核证香港大学(港大)的核证报告。

  港大质素核证报告载列质保局对该校学生学习经验进行质素核证的结果。质保局主席梁国权说:「质保局很高兴得悉评审小组总结港大把握了近年香港教育制度改革所带来的机遇,特别是推行标准四年制本科生课程及转用果效为本的学习方法。」

  核证结果确认港大为学生提供日益多元丰富的学习机会,包括大量联课及课外活动,以及在外地的学习体验机会。港大并致力跟进质保局在二○○九年第一轮质素核证工作中所关注的问题。

  质保局对港大提供优质的教育感到欣喜。港大在多个范畴付出的努力,在核证报告中获得赞扬,该等工作包括其高学术标准、全面有效的质素保证及质素提升程序、恒常为学生提供各式各样正式与非正式的学习机会、综合学生服务网络采用的创新主动方法,以及表述明确的国际参与目标。

  核证报告内载录港大根据报告结果而提交的院校回应。港大同意在十八个月内提交报告,汇报跟进工作的进度。

港大质素核证的背景资料
───────────

  港大质素核证由质保局委任的评审小组进行。评审小组的主席是Andrew Lister荣休教授,小组成员包括郑树坤教授、Timothy Clark教授和文効忠教授。评审小组审阅港大经自我检视后拟备的院校报告,并于二○一五年十一月十至十二日会见港大的教职员及学生。评审小组也会见了多名校外相关人士,例如本地雇主及港大毕业生。

  港大非常感激质素保证局安排第二轮质素核证,让大学有机会透过自我省察,进一步提升教与学和学生学习体验。报告全文(包括港大的院校回应)已上载到www.ugc.edu.hk/big5/qac/publication/report/report.htm。

质保局背景资料及其质素核证
─────────────

  质保局于二○○七年四月成立,是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辖下一个半独立的非法定组织。教资会致力保证和提高教资会资助院校及其活动的质素。鉴于院校扩充,加上公众对质素事宜日益关注,当局成立了质保局,以第三者的身分,协助教资会履行其质素保证工作。质保局主要通过定期在各院校进行质素核证,确保教资会资助院校的所有学士学位及以上课程(不论是否受教资会资助)的质素。

  核证工作属外部质素保证程序,包括由高等教育界别的资深学者所进行的独立同侪覆检。核证的主要目的,在于确认现行的质素保证安排切合所需;院校课程的质素可媲美国际典范;院校均致力不断提升其学术课程的质素,院校学生能透过优良教育和完善支援达至预期的学术标准。

  质保局对教资会资助院校进行的第一轮质素核证在二○○八至二○一一年期间进行,第二轮质素核证现正在二○一五及二○一六年进行。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