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零一六年五月号《香港统计月刊》现已出版
********************

  政府统计处今日(五月十六日)出版二零一六年五月号《香港统计月刊》。

  除载列最新的统计数字外,该期月刊刊登三篇专题文章,分别为「2005年至2015年港口转运货物统计」、「2015年香港失业人口概况」及「2015年的罪案统计数字」。在「2015年的罪案统计数字」一文内的统计数字是根据香港警务处的资料来源所编制。

「2005年至2015年港口转运货物统计」

  香港的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是由转运货物增长带动。在二零零五年至二零一五年期间,港口转运货物的平均每年增长率为2.0%。在二零一五年,港口转运货物占港口货物吞吐量的51.8%,当中又以与中国内地(内地)之间的转运货物比重最大,占港口转运货物的39.8%。在香港与内地之间的港口转运货物中,约有72.4%是香港与珠江三角洲地区之间的转运货物。

  该篇专题文章就二零零五年至二零一五年的香港港口转运货物统计数字作详细分析。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外发加工贸易及船务统计组联络(电话:2582 4889;电邮:shipping@censtatd.gov.hk)。

「2015年香港失业人口概况」

  劳工市场在二零一五年大致保持稳定。就业人数由第一季的3 801 100人轻微上升至第四季的3 803 900人。另一方面,劳动人口数目则从第一季的3 928 400人轻微下降至第四季的3 925 500人。同期的失业人数由127 300人下降至121 600人。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相对稳定,在二零一五年维持在3.2% 至3.3% 之间。该篇专题文章旨在对二零一五年失业人口作多方面分析,从而令读者对香港的失业人口有更清楚的了解。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社会分析及研究组联络(电话:2887 5208;电邮:ghs@censtatd.gov.hk)。

「2015年的罪案统计数字」

  根据香港警务处的资料,二零一五年香港的治安情况保持平稳。整体罪案数字自二零零六年后持续下跌,二零一五年整体罪案数字更是自一九七九年后新低。而暴力罪案数字亦由二零零七年后持续下跌,二零一五年暴力罪案数字更是自一九七一年以后的新低。该篇专题文章简报二零一五年的最新罪案统计数字。

  有关该篇专题文章的查询,请与香港警务处刑事部统计组联络(电话:2860 84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月刊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汇集各项官方统计数字,载有约140个统计表。月刊收录本港各项最新社会及经济统计数列,涉及的课题包括人口;劳工;对外贸易;国民收入及国际收支平衡;物价;业务表现;能源;房屋及物业;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险;以及运输、通讯及旅游。此外,月刊亦载有超过20个统计图,展示选定主要统计项目在过去10年的按年趋势及最近两年的按季或按月趋势。用户可以在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费下载该月刊。

  有关该月刊内容的查询,请与政府统计处统计资讯服务组联络(电话:2582 4738;电邮:gen-enquiry@censtatd.gov.hk)。



2016年5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