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统计谘询委员会讨论官方统计发展
***************

  统计谘询委员会在今日(五月十二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官方统计工作及近期发展。

  委员在会上因应「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即将推出的宣传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

  政府统计处处长兼统计谘询委员会主席邓伟江表示:「为确保『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能够顺利进行,我们希望透过电视和电台播放的两个宣传广告及其他宣传渠道,提高公众对『二零一六年中期人口统计』的认知,从而呼吁受访者的合作,并鼓励他们使用电子问卷。」

  委员讨论政府统计处于近日发布以二零一四至一五年为基期的新消费物价指数数列。重订基期后的消费物价指数根据在二零一四至一五年进行的住户开支统计调查所得的最新住户开支模式而编制。根据既定的做法,消费物价指数的基期会每五年重订一次,以确保所编制的消费物价指数能准确地反映最新的住户开支模式。

  委员亦讨论有关政府统计处就提高本港青少年的统计认知而进行的各项推广活动。

  此外,委员得悉二零一六年版《统计发展概要》中所介绍的主要统计发展。该刊物已于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出版。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就政府的统计工作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的非法定谘询组织,其组成的委员为来自不同范畴,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的知名专业人士,有广泛代表性,有助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委员名单载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2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