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海关提醒市民遇到不良营商手法应作出举报
*********************

  香港海关提醒市民遇到不良营商手法时,应作出举报。鉴於近日收到不少由区议员转介涉及健身及美容服务的不良营商手法的举报,海关特邀全港十八区区议会议员及其办事处人员出席今日(五月十一日)举办的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海关人员阐述《商品说明条例》(《条例》)内的公平营商条文,以及接获市民有关不良营商手法的举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包括提醒市民要保留相关文件及提供个案详情,以便有效地协助海关执法。海关人员并向出席人士派发个案小册子以加深他们对《条例》的认识。

  根据《条例》,商户如使用不良营商手法包括就商品作出虚假说明、误导性遗漏、具威吓性营业行为及先诱后转销售行为,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十万元及监禁五年。

  市民如发现怀疑违反《条例》的情况,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



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