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瓶装橄榄葵花籽油样本不符营养标签规定
******************

  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五月十日)公布,一个瓶装橄榄葵花籽油样本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与其营养标签上的标示值不符。中心正跟进事件。

  产品详情如下:

产品名称:橄榄葵花籽油
品牌:首选牌
原产地:新加坡
经销商:牛奶有限公司
净容量:每瓶九百毫升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七年九月十三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透过恒常的食物监察计划,从铜锣湾一超级市场抽取该款橄榄葵花籽油样本进行检测,化学分析结果显示,样本不含碳水化合物,与其营养标签上的标示值每一百毫升含零点七克不符。」

  发言人说:「中心已知会有关商户上述违规事项,而该商户已按中心指示将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停售及下架。中心亦已与有关产品的分销商跟进,追查有关产品的分销情况。」

  根据《公众徖生及市政条例》(第132章)第61条规定,任何人如在标签上对所售卖的食物作出虚假说明或在食物的性质、物质或品质方面误导他人,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罚款为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中心会知会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