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单位2016」搅珠结果(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出售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单位2016」及香港房屋协会(房协)「资助出售房屋项目」进行联合申请,并于今日(五月十日)进行搅珠。搅珠仪式由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主席黄远辉主持。

  房委会本期发售的居屋单位共2 657个,实用面积介乎34.9平方米至53.3平方米。单位分布于两个发展项目,即沙田的嘉顺苑(248个单位)和元朗屏山的屏欣苑(2 409个单位)。房协的「资助出售房屋项目」单位共1 027个,即沙田绿怡雅苑的1 020个单位和7个青衣绿悠雅苑的重售单位。本期销售计划的家庭申请者的入息限额定为每月49,000元,资产限额则定为170万元。一人申请者的入息及资产限额定为家庭申请者的一半,即分别为24,500元及85万元。

  房委会今期共接获约52 800份申请表,其中白表约48 700份及绿表约4 100份。今天进行的公开搅珠会决定申请者所持有的申请编号最后两个数字的先后次序。房委会会以电脑根据搅珠结果随机排列各申请类别内所有申请者的次序,依次邀请他们于指定期限内提交证明文件作详细审核,以确定他们是否符合申请资格及其最终的优先次序。申请者若逾期提交文件,其申请将会被取消。随后,房委会会按合资格申请者的类别及其排列的优先次序,分批发信邀请他们于七月下旬开始前往乐富的居屋销售小组选购单位。届时,相关发展项目的售楼说明书和价单亦会一并寄出供申请者参考。

  按评定市值折减30%后,房委会居屋单位的售价由最低的1,496,900元(屏欣苑)至最高的3,275,700元(嘉顺苑)不等。

  今次搅珠结果已上载于房委会/房屋署的专用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mini-site/hos2016/tc/ballot.html)。各申请类别经电脑按搅珠结果随机排列的次序,则会于明日(五月十一日)起上载该网页,亦会张贴于乐富房委会客务中心、房委会的屋邨办事处及租约事务管理处、房协的屋邨办事处、民政事务总署辖下各谘询服务中心,及深水埗房屋事务询问处。申请者亦可致电房委会销售热线2712 8000查询有关出售房委会居屋单位事宜。至于房协资助出售房屋项目事宜,请致电房协销售热线8101 2238查询。



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