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少年太空人体验营」接受报名
**************

  第八届「少年太空人体验营」即日至五月三十一日,接受全港中学提名学生参加。入选学员於暑假到内地参与一系列航天训练活动,学习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知识,加深他们对中国航天事业的了解。

  今届体验营为期八日,於七月二十九日至八月五日举行。学员将参观主要航天设施如北京航天城、国家天文台密云观测站和兴隆观测站,深入了解中国的航天科技发展,以及射电和光学天文学。

  除参观外,学员更可与航天专家和航天员会面,参与太空科学和航天科技讲座,以及体验航天员的训练课程,包括「穿脱航天服」、「太空厨房」、「心理训练」、「逃逸救生训练」和「血液重新分布训练」等。完成课程后,学员将会参加课程考试和获颁证书。

  体验营名额三十名。参加者须为十二岁或以上、於二○一五/二○一六学年的中二至中六全日制学生,并须由学校提名参加,每间中学最多可提名两名学生。参加者须经三轮甄选,包括天文和太空科学问答比赛、为期三天的营前集训,以及面试,表现优异的才可获选参加体验营。

  体验营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中华总商会、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和酒泉徖星发射中心合办,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协办,香港太空馆策划,并由香港中华总商会全力赞助。

  有关详情,可浏览香港太空馆网页www.yatc.hk.space.museum,或致电二七三四 二七一一查询。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