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第十五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金融.资本.绿色发展」合作交流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五月九日)出席第十五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金融.资本.绿色发展」合作交流会的致辞全文:

强卫书记、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兴出席「金融.资本.绿色发展」合作交流会。我代表特区政府欢迎各位从江西省专程来港的朋友。

  今年已经是江西省连续第十五年在香港举办经贸合作活动,我感谢江西省对香港投资者的重视。

  特区政府一直都是非常重视我们跟江西省的关系。香港一直是江西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截至二○一五年年底,在江西省的港资企业累计超过一万一千家;累计合同利用港资四千八百亿港元。这两个数字都占了全省总额六成以上。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拥有优秀的营商环境、完善的法律制度和多元化的融资平台。我们在金融、在航运、物流和多种专业服务,包括法律、调解和会计等方面,都汇聚了有国际水平的人才和国际水平的经验。

  香港一直是江西省和内地各处企业「走出去」的理想跳板,也是招商引资的理想平台。截至二○一五年年底,江西省在港设立超过一百二十家企业。

  今年是国家「十三五」开局之年,在上月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有关港澳的部分再次单独列入《港澳专章》,提到要发挥香港独特优势,提升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

  《港澳专章》也明确支持香港参与国家双向的开放、「一带一路」建设,鼓励内地和香港企业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合作走出去等。

  在「十三五」规划下,香港和内地将迎来更大的合作空间,也为赣港两地合作带来了新机遇。我们会继续和江西省政府保持联系和紧密的合作,继续共同努力促进两地的经贸发展,达致互惠共赢。

  我衷心祝愿今年交流会圆满成功。

  谢谢各位。



2016年5月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