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Sports for All全能运动日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五月七日)在九龙木球会出席Sports For All全能运动日的致辞全文:

各位家长、各位小朋友: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高兴出席Sports for All全能运动日这个活动。自从香港订立了各项反歧视条例,包括《残疾歧视条例》及《种族歧视条例》,加上平等机会委员会的努力,公众对於平等机会以及共融等的意识已经大大提高。不过,社会的焦点一般都落在教育工作、就业机会、医疗服务及社区外展等方面,而今天的活动,让我们能够与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学生一同分享运动的乐趣,享受游戏及运动的机会,实在是既有益身心,又别具意义。

  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在社区推广体育活动,提升公众对运动的兴趣及鼓励市民参与运动,宣扬健康生活模式。我认为运动让人培养勇气及毅力,建立团队精神,消除人与人之间的隔膜。透过参与运动,小朋友有机会表达自己、建立自信和社交圈子,从而融入社会。今天的活动与特区政府宣扬平等共融、互相尊重的社会的政策目标如出一辙。我很感谢Puja及她的团队举办今天这个活动,将各位能力各有不同的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人、老师和朋友连结一起,尽情玩乐。

  希望大家都有一个轻松愉快的下午,多谢大家!



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