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展局推出《树木管理手册》(附图)
*****************

  发展局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今日(四月二十八日)举办「私人物业树木资产管理讲座」,向物业管理组织的代表简介新近推出的《树木管理手册》。《树木管理手册》为私人物业业主及物业管理公司提供指引与标准,以妥善管理物业范围内的树木。

  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今日在讲座上致辞时说,要全面做好树木管理,需要和各持份者共同努力,并希望藉推出《树木管理手册》可以为业主提供良好树木管理的指引和作业备考。

  他说:「我们稍后亦会透过民政事务总署,将《树木管理手册》纳入依据《建筑物管理条例》而制定的《大厦管理及维修工作守则》内,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立案法团等可以像管理其他在物业公用范围内的设施一样,做好树木管理工作,确保公众安全。」

  陈茂波感谢树木管理专家小组、物业管理组织、专业学会和树艺业界就《树木管理手册》的内容分享经验和提供宝贵的建议。

  今日的讲座邀请了来自香港物业管理公司协会、香港房屋经理学会、英国特许房屋经理学会亚太分会、营商联络小组(游乐会社)和民政事务总署的代表出席。

  《树木管理手册》的内容主要分为三大部分:

(一)重点讲述树木管理的法律条款和树木拥有人在实施良好树木管理时须注意的要点;

(二)订明树木风险管理的主要步骤,包括拟备树木资料库、进行树木风险评估、采取风险缓解措施及保存树木检查记录;以及

(三)强调妥善护理树木的重要性,包括正确的种植方法和定期树木护养。

  《树木管理手册》的电子版本已上载至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网页(www.greening.gov.hk)。

  绿化、园境及树木管理组亦推出全新的政府电视宣传短片和电台宣传声带,鼓励私人物业业主及物业管理公司定期检查和护养树木,并在有需要时为树木采取缓解措施,以保障公众安全。有关宣传短片可於isd.gov.hk/chi/tvapi/16_dv16.html浏览。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