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到访建筑署(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张云正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到访建筑署,亲身了解该署的工作,并与署方人员会面。

  张云正在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周达明陪同下,首先与建筑署署长梁冠基及部门首长级人员会面。他欣悉建筑署致力持续发展、推行知识管理以确保社区设施质素卓越及保养妥善,并向建造业推广最佳作业守则。

  其后,张云正参观资源中心,该中心馆藏超过六千项,包括相关书籍、期刊及多媒体资料等,并设置电子平台,透过不同渠道为职员提供设计灵感和相关之专业参考资料。

  随后,张云正前往工程策划管理处,了解香港儿童医院和消防及救护学院的设计及项目细节。该处会为各政策局及政府部门的建议工程,就楼宇及有关设施的设计及建造提供专业及工程管理服务,使工程得以高效率、具成本效益及适时地进行。

  张云正亦到访建筑设计处。经相关职员讲解,张云正得知该处负责建筑及园境设计,并欣悉已完成的重建和合石火葬场,获得一项二○一六年国际建筑界的殊荣。除了负责设计工作,处方亦会就不同范畴进行研究,并提供设计及工作指引,推广卓越的建筑设计。

  在行程结束前,张云正与署方各职系的员工代表茶,就相关事宜交换意见。他赞赏同事的努力,并勉励他们继续维持优质的社区设施,从而提升市民的生活质素。

  张云正自出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一职后,已先后探访十二个政府部门,包括今日到访的建筑署,进一步实地了解部门运作,并藉此机会与部门管职双方代表会面,加强相互沟通,促进员工关系,亦就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交流意见。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