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在东西文化荟萃之都──香港升学(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参与於四月二十二和二十三日在柏林举行的Study World 2016国际教育展览会。来自二十五个国家、超过一百五十家参展机构,向出席学生介绍全球各地的进修机会。驻柏林经贸办在会场内设立摊位,提供在香港就学以及有关输入人才和工作假期计划的详细资料。驻柏林经贸办处长何小萍於四月二十三日(柏林时间)在展览会上,介绍香港为世界各地学生及人才提供的独特机遇。

  香港的各类的高质量课程,均以英语授课,在课程设计及质素保证上采用国际标准,并开办不少全球顶尖的工商管理和行政人员工商管理课程。在二十间拥有学位颁授权的香港院校当中,四间在二○一五至一六年度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学排名榜上,位列全球六十大及亚洲十大最佳院校。

  何小萍介绍香港为一东西方文化荟萃的独特之地:「香港的独特环境,令年轻人可体验於亚洲和中国环境中学习或工作,同时继续享受西方生活方式。」

  何小萍亦指出德国学生可申请多项奖学金。香港政府提供不同类型的奖学金,以吸引优秀非本地学生在香港就学,其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得奖学生每年可获80,000元(约9,300欧元);「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则为获奖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月20,000元(约2,300欧元)的津贴,及每年10,000元(约1,150欧元)的会议及研究活动交通津贴,最长为期三年。

  何小萍进而介绍为方便各地年青人才、专业人士和企业家前往香港发展而推出的不同入境计划。此外,根据香港与德国签署的工作假期计划,年龄介乎十八至三十岁的德国青年人,可在香港逗留最多一年,亲身体验香港的文化,亦可在留港期间工作或进修。

  详情可浏览studyinhongkong.edu.hk。

关於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以及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5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