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李事件处理没有违反机场保安规定
****************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五日)表示,已收到并审视了由机场管理局(机管局)呈交就今年三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发生在香港国际机场的遗失行李事件的报告(见附件),确认事件的处理没有违反机场保安规定及国际航空安全标准。

  发言人说:「根据机管局的报告,机管局、机场保安公司及相关的航空公司,已就事件的经过提供资料。机管局亦已详细研究并在报告内罗列了国际民航组织及香港国际机场就行李处理的各项规定。」

  「在机场保安方面,报告指出了有关手提行李在离境大堂被发现后曾通过爆炸品检查并确认物主;行李在进入离境禁区前通过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保安检查才交还物主;而当物主上机前,亦已按照航班目的地有关当局的要求,手提行李於登机闸口再通过保安检查。」

  「经保安局、运输及房屋局及民航处审视报告内容后,我们同意报告所指,事件的处理没有违反机场保安规定。」

  「在报告中,机管局表示会联同机场各个持份者,检视及优化现时处理遗失物件的程序。政府认同此工作方向。」

  发言人重申,政府非常重视香港国际机场的保安,并致力确保机场的航空保安措施完全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所有乘客、职员及机组人员,以及他们的行李,必须经过严格的保安检查,才能进入禁区及登上飞机。

  发言人强调,政府会一如既往,与机管局共同继续致力确保航空安全,维持机场可靠和有效率的运作。



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