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发行特别邮票──「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五号:大运河」(附图)
*****************************

  香港邮政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宣布,一款以「中国世界遗产系列第五号:大运河」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将於五月十日(星期二)推出发售。

  於二○一四年纳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大运河由27段河道组成,全长1 011公里。大运河横贯中国中东部地区,包括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运河,以及多个重要遗产点。

  大运河自公元前五世纪开始分段兴建。到了公元七世纪,隋朝统治者把大运河构思为一个统一内陆运输系统,用作运送谷物、战略原料等。直到今天,大运河不单是运输要道,同时亦对沿线地区的交通、灌溉、输水发挥重要作用。多个世纪以来,大运河促进了中国南北物资的交流。作为世上最长和最古老的人工水道,大运河见证了中国水利技术方面的杰出成就。

  邮票小型张展现大运河在冬雪中的秀美景致,以及沿线的景物,例如京杭大运河的杭州终点标志拱宸桥和扬州市的东关古渡牌坊。

  各邮政局将由四月二十六日起发售正式首日封,每个售价一元二角。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於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邮政局、荃湾邮政局、沙田中央邮政局和屯门中央邮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邮局於四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三日期间接受预约自备封盖销服务。

  欲知这套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的详情,可透过香港邮政网页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邮政流动应用程式取览。



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