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第21届气候大会后绿色建筑集思会
****************

  超过六十个建筑环境和能源界别的持份者,以及各相关政府部门的代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在礼宾府出席第21届气候大会后绿色建筑集思会。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说:「环境局在去年发布『香港都市节能蓝图2015~2025+』,为香港定下於二○二五年将能源强度减少四成的新目标。这是其中一个有助香港应对气候变化的主要措施。」

  香港的能源使用总量中,超过一半是以电力形式消耗,而建筑物占全港用电量约九成。推动绿色建筑及提升建筑物节能,一直是政府达致节能的首要任务。

  正如在节能蓝图所承诺,政府会建立对话平台,与建筑环境界的持份者和电力公司,共商私营界别的节能方案。

  黄锦星表示:「今天的会议是个有用的场合,让我们和持份者交流如何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我们和持份者讨论香港现时有关绿色建筑和节能的工作,并分享大家就香港如何进一步深化节能工作的初步构思。我们呼吁参加者齐心协力,共同构建有效可行的低碳道路。我很欣慰参与者对此呼吁的反应十分正面。」

  黄锦星补充:「我希望这会面可为将来与不同阶层及界别的持份者的会晤起正面的作用,有利彼此携手制订更多具创意及有效的节能方案。我们在未来几个月会继续与其他界别的持份者对话。」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