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庆祝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 愈读愈爱(附图)
**********************

  由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和教育局合办的「二零一六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 愈读愈爱」活动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圆满结束,逾二千名中、小学校长、教师、学校图书馆主任、学生及家长一起参加,以庆祝世界阅读日。

  这个为期一天的活动在深水桋官立小学举行,以「悦爱阅读 愈读愈爱」为主题,旨在帮助学生在今日知识型社会中迈向「终身学习」及推动香港的阅读文化。

  语常会主席黄嘉纯在开幕礼致欢迎辞时强调阅读既是终身学习的主要途径,也是提升语文能力的有效法门。他说:「若果我们能够主动选择合适的读物进行广泛阅读,过程中既可以提升自己的语文能力,亦同时能够增广自己的见闻,真是一举两得。」

  教育局常任秘书长黎陈芷娟在致辞时表示:「我希望藉『世界阅读日』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凝聚各方力量,令阅读成为香港社会的一种风气、一种文化,使包括学生在内的各阶层人士都喜欢阅读、爱上阅读。」

  是次活动延续过往各持份者在拓宽学生阅读视野的成果,让中、小学生透过参与和阅读有关的活动,发掘阅读的乐趣,包括多项具启发性、富趣味性的活动,其中一个重点项目是以「提升语文能力,学得更好、活得更好」为主题的座谈会,还有「阅读马拉松─爱在阅读中」、以「爱与关怀」为主题的摊位游戏、书展等,并由学校、家长、政府及非政府机构分享他们在本港推动阅读和写作的宝贵经验。

  除了今日的活动外,语常会和教育局将继续与各合作伙伴携手协作,共同推动阅读,从不同层面强化本港的阅读风气。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5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