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再多五条「绿色」专线小巴路线明日起加入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
******************************

  劳工及福利局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提醒市民,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优惠计划)将由明日(四月二十四日)起涵盖多五条「绿色」专线小巴路线。

  这五条服务深水桋及西贡区的路线(见附件一)由两个营办商营运,它们均由四月二十四日起加入计划。由明日起,整个优惠计划将包括501条「绿色」专线小巴路线(所有路线详情见附件二),共涉及156个营办商,分别覆盖全港约97%的「绿色」专线小巴路线及约98%的营办商。

  所有参与优惠计划的「绿色」专线小巴会在车头挡风玻璃、侧门旁边和八达通阅读器顶端贴上一个标志(见附件),以资识别。各有关营办商亦会在专线小巴总站张贴海报,协助推广优惠计划。

  优惠计划下,65岁或以上长者及65岁以下残疾程度达100%的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助人和伤残津贴受惠人,在任何时间使用指定八达通乘搭港铁一般路线、专营巴士、渡轮及大部分「绿色」专线小巴,每程只需二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政府致力构建一个关爱共融的社区,鼓励长者及残疾人士参与社区活动。他说:「计划的每日使用人次,已由优惠计划扩展至第一批『绿色』专线小巴路线前的约74万,增加至现时约95万。其中,长者乘客约占83万2千人次,合资格残疾人士则约占11万8千人次,足以证明计划广受欢迎,令人鼓舞。」

  他补充说:「随计划扩展至『绿色』专线小巴,加上本港高龄人口持续增加,政府在二○一六/一七年度向各公共交通营办商发还的款额预算将增至约11亿元。」

  优惠计划详情已上载劳工及福利局网页 (www.lwb.gov.hk/fare_concession/index_c.html)。如有查询,欢迎致电1823。



2016年4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