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新成立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四月二十二日)公布委任刘智鹏博士为新成立的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的主席,以及14名非官方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一六年五月十五日起生效。

  就有关委任,发展局局长陈茂波说:「二○一六年《施政报告》宣布预留五亿元设立保育历史建筑基金。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将就基金的运作向政府提供意见。」

  「委员会的成员来自不同范畴及专业界别,包括建筑、历史研究、社会企业、工程、测量、城市规划、财经、商界和私营保育历史建筑。我相信这个组合能将新思维带进委员会。我期望与委员会合作,在保育香港历史建筑的议题上一同努力。」

  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将负责评审和监察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的申请和现有项目、监察历史建筑维修资助计划的运作,以及就基金如何资助与保育历史建筑相关的公众教育、社区参与及宣传活动、学术研究、顾问及技术研究,向政府提供意见。

  因应保育历史建筑基金将涵盖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现有的活化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的工作将於二○一六年五月十四日在现届委员会任期届满后,纳入新的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下。

  陈茂波特别感谢活化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主席陈智思过往八年的贡献,他亦感谢九位非官方委员在委员会的卓越表现。

  陈茂波说:「在陈智思主席出色的领导下,活化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在促进活化本港历史建筑作出重大贡献。陈主席及各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令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能顺利推行,并成为政府保育历史建筑措施的旗舰项目。」

  由二○一六年五月十五日起,新成立的保育历史建筑谘询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刘智鹏博士

非官方成员
─────
郑炳鸿
赵杰文
何钜业
何佩然教授
许焯权教授
罗盛慕娴
李正仪博士
梁陈智明
麦凯蔷博士
吴彩玉
彭一邦博士
史秀美
苏彰德
苏基朗教授

官方成员
────
发展局文物保育专员
建筑署助理署长(物业事务)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文博)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