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和富领袖网络十周年庆祝晚宴暨周年大会2016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在和富领袖网络十周年庆祝晚宴暨周年大会2016的致辞全文:

Joseph(和富社会企业会长李宗德博士)、各位校长、各位嘉宾、各位青年领袖、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晚宴,与在座各位一同庆祝和富领袖网络成立十周年的大日子,以及见证新一届大专院校总会干事就职。

  在过去十年,和富领袖网络一直秉承培育青年领袖、推广「负责任公民」理念及建立和谐关爱社会的宗旨,为香港社会服务,并为栽培社会明日的栋梁作出贡献。首先,我在此衷心感谢和富领袖网络为香港青年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工作,而行政长官亦鼓励司局长多找机会和青年人直接对话和接触。今个月初,我在政务司司长公馆举行茶敍,与参加两个地区民政事务处青年网络计划的青年人会面及交流。当日出席的青年人,全情投入社区活动,展现出他们对社会的无比热诚和发挥了无限创意,令我印象深刻。我认为,我们的年轻一代有无穷的潜能。作为长辈、社会上有影响力的一群,我们有责任启迪青年人,一方面让他们发展所长,另一方面引领他们建立对社会的归属感及责任感,让他们日后能回馈社会。

  和富领袖网络在过去十年一直不断扩展,至今已先后在二十四间大专院校成立学生分会,历年来参与人数超过三万名,成绩有目共睹。我相信和富领袖网络的成功是基于一份致力服务香港社会、为港培育优秀人才的热诚,更重要的是令青年人认同和富推崇的核心价值,包括关爱、尊重、包容、负责、谦卑及诚信等。

  近年,特区政府积极加强政府在地区层面与青年人沟通及联系,透过定期联系区内的青年人,凝聚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及提高他们的公民意识,促进他们的全人发展及身心健康。我们也致力推动多元卓越文化,培养青年成为具领导能力、愿意承担、对祖国与香港的最新发展有认识、兼具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为此,特区政府设有多项计划,资助香港学生到世界各地交流、实习,以及到境外的世界知名大学升学。我们也欢迎境外学生来港升学,让我们的学习环境更国际化。特区政府目前已经跟十个国家签订了工作假期计划Working Holiday Scheme的双边安排协议,为青年提供到外地旅游、生活及工作的好机会之余,也让他们增广见闻,丰富人生经验。

  和富领袖网络多年来一直配合特区政府的青年发展政策,举办不同的活动项目,包括领袖训练、社会服务、公民教育,以及交流实习等等,为青年人提供全方位培训和发展的机会。我知道和富领袖网络亦成立附属组织「和富才俊网络」,为已投身社会的和富领袖网络前成员提供汇聚力量的平台,让他们继续发挥所长、服务社会。

  我深信和富领袖网络在未来将会继续扩展服务规模及范畴,令更多本地青年能够受惠,协助他们扩阔视野、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学懂欣赏及关心别人,成为对社会有承担的公民。在座的青年人都展现出领袖的风范,相信你们将来一定能够在不同方面贡献社会。

  最后,我祝和富领袖网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青年朋友前程锦绣。多谢各位。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