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亚洲电视个案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晚(四月二十一日)出席青少年发展企业联盟专题晚宴前,就亚洲电视(亚视)前员工向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申请特惠款项事宜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亚视前员工申请破欠基金有何进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大家都记得,我们在四月七日向第一批25名亚视员工发放了破欠基金(破产欠薪保障基金)的特惠款项。现在第二批亦已就绪,我们(劳工处)准备明天下午发放第二轮的支票,大约有69名员工会受惠。哪些能够早完成(处理程序),我们便会尽快发放(款项),希望能够分批尽快处理。对这批69名员工,我们明天下午便能发放支票,他们应该在第二日会收到支票,最快星期一便可以过户。德勤向我们前后提交了大约360名员工的资料,我们仍在核对资料。在这360人之中,除了早前已经发放的25名,以及明天的69名,余下的那些我们会尽快处理,待有足够资料作核实,我们便会发放款项予员工。

记者:这69名员工的破欠基金支票大约包含多少款额?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数据要待同事今晚才整理好,我们明天发放后会向大家交代。上一次25人大约是100万元,如此类推,大家或能估计其数额,我相信大家的工资都比较接近,相信都需要数百万元,因为25人已经需要100万元,所以69人都要数百万元。

记者:检控工作方面跟进得如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在检控工作方面,我们仍在等待律政司的回覆,我们的资料已经提交了上去,待律政司有决定便会给予我们指示,我们提交上去亦是要求检控。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