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屯门医院公布一宗肺结核个案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屯门医院发言人今日(四月二十日)就一名员工感染肺结核病作以下公布:
 
  本院内科及老人科病房一名兼职护士,今年三月十七日因持续咳嗽,到职员诊所求诊,并进行肺部X光检查。由于持续咳嗽,他于三月三十一日再到职员诊所求诊,期间医生亦安排其痰液样本进行三次化验,涂片化验结果均为阴性。
    
  该护士于四月七日再到职员诊所覆诊,因为肺结核菌培植化验测试呈阳性,被转介至卫生署胸肺科诊所继续跟进。他翌日到胸肺科诊所接受诊治,临床诊断为肺结核,所以获安排即时放病假。他于四月十一日在胸肺科诊所再留取痰液样本进行进一步测试,其后发放的涂片化验对肺结核菌测试结果亦呈阳性。

  本院得知化验结果后,即时按既定感染控制程序进行调查及个案追踪。经临床微生物科专科医生、内科专科医生、本院感染控制组及卫生署肺结核专家共同评估后,考虑到该护士在工作期间一直戴上外科口罩,因此认为于院内感染的风险轻微。至今该病房并无病人出现肺结核感染征状。

  基于审慎预防的考虑,本院正陆续联络该护士当值期间曾接触过、而免疫功能较差的12名病人,解释情况及提供所需协助。
    
  院方已将个案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及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会加强各项病房感染控制措施,及继续密切监察有关病房及病房员工的健康情况。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