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乐韵警声为公益2016」慈善音乐会(附图)
**********************

  警务处联同香港公益金于今日(四月十九日)及明日(四月二十日)举办两场「乐韵警声为公益2016」慈善音乐会,庆祝香港警察学院成立十周年及香港警察乐队成立六十五周年。音乐会亦是「欣赏香港」运动的活动之一。
 
  警务处处长卢伟聪表示,警队在履行法定责任之余,亦是一个关爱社会的机构,致力履行社会责任。音乐会正是警方与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服务市民的其中一个例子,体现了警队「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
 
  音乐会的演出单位包括香港警察乐队、著名蕯克管演奏家谢德骥教授、香港中乐团敲击助理首席钱国伟、油麻地街坊会学校合唱团、歌星及艺员等。
 
  警察风笛队和银乐队将演出多首耳熟能详的乐曲,而谢德骥教授则会演奏《遗忘》及《马德里的启示》两首著名乐曲。钱国伟将演出云锣协奏曲《水库凯歌》和排鼓协奏曲《夺丰收》,歌星黎明和李克勤亦会演唱首本名曲。
 
  音乐会得到各界善长支持,共售出逾三千二百张门票,成功筹得三百八十万元善款,将全数捐赠香港公益金,资助「特殊教育需要儿童服务」。
 
   另外,警队亦于今日下午举行免费日场音乐会,逾一千三百名来自弱势社群、非政府机构、耆乐警讯和少年警讯的会员及中、小学生到场欣赏,一同分享音乐带来的喜悦。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