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近一百七十个机构获「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表扬(附图)
**************************

  第四届「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颁奖典礼今日(四月十九日)举行,表扬近一百七十个企业和机构积极采用无障碍网页设计。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在颁奖典礼上赞扬企业和机构对无障碍网页设计的支持和贡献。

  他说:「我很高兴『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获得各界鼎力支持及参与。今届共有二百三十九个网站及五十七个流动应用程式符合无障碍设计要求而获得嘉许,较去年增加逾两成。当中,八十个网站及十九个流动应用程式更获得『三年卓越表现奖』,以表扬他们连续三年达到无障碍网页的金奖级别,持续为数码共融付出努力。」

  计划今年新增设「至易用网站奖」及「至易用流动应用程式奖」,由社会服务机构投票选出方便长者及残疾人士使用的无障碍网站及流动应用程式。

  此外,为提升公众对无障碍网页的认识,计划也举办了「最喜爱网站」及「最喜爱流动应用程式」网上投票及问答游戏活动,吸引近六千名市民参与。

  嘉许计划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和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的年度合办项目,表彰采用无障碍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设计的企业及机构,从而肯定他们的良好作业模式,并鼓励其他机构效法。资科办向所有参与机构提供免费评估及谘询服务,以协助他们了解无障碍设计要求和采纳有关网站技术的具体情况。

  出席颁奖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平机会主席陈章明教授和嘉许计划谘询委员会成员。

  有关「无障碍网页嘉许计划」的详情及得奖机构名单,请浏览网页www.webforall.gov.hk/tc/scheme。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2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