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文化博物馆「金庸展厅」征集藏品
***************

  著名作家查良镛博士(笔名金庸)创作的武侠小说脍炙人口,这些年来对香港流行文化和世界华文文学影响深远。为展示金庸的文化事业和创作历程,香港文化博物馆于二○一七年初设立全港首个常设的「金庸展厅」。

  为丰富展览内容和相关馆藏,文化博物馆现邀请公众人士捐赠金庸武侠小说的相关物品,藉此与公众一同记录和整理金庸武侠小说的创作历程及其作品对香港流行文化的影响。征集所得的物品将有机会作专题介绍和在「金庸展厅」内展出。

  是次征集活动由即日(四月十五日)展开至九月底,征集范围包括早期金庸武侠小说单行本(如三育、邝拾记出版)、连载金庸武侠小说的报章和杂志、金庸亲笔书信、书法和手稿、金庸武侠小说插画手稿、与金庸武侠小说相关的电影和电视剧杂志,以及主题曲唱片等。

  有兴趣捐赠的人士可以把物品的相片(每张档案大小不超过1MB)和基本资料如尺寸和年代、联络人姓名和联络方法,电邮至hkhm@lcsd.gov.hk。如果采用邮寄,请把资料寄至新界沙田文林路一号香港文化博物馆,信封面注明:「金庸展厅」藏品征集行动。查询请致电:三六九一 八六四九。

  详情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collectioncampaign/introduction.html。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