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驻京办启动「一带一路 共建共赢」巡回展览(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驻京办)今日(四月十五日)在天津启动以「一带一路 共建共赢」为主题的巡回展览。

  巡回展览介绍香港如何以「国家所需、香港所长」为策略取向,在国家「一带一路」的成功推行和持续发展中作出贡献,缔造共赢格局。

  由今日起至四月十九日,展览将设於「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津洽会)的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会场,该洽谈会是天津市最大型的年度商贸活动。

  驻京办副主任苏翠影今日出席津洽会时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表示香港应发挥独特优势,提升其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并参与国家双向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

  今次的展览展示了香港在金融、贸易、航运、物流、专业和法律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配合国家「走出去」策略,并可如何担当「一带一路」沿线经济体和内地之间的「超级联系人」的角色。

  今年展览的设计灵感来自香港的夜景,设计师发挥创意,把展台变身为一个色彩斑斓的发光城市,使参观者恍如置身於夜幕下多彩多姿的香港国际都会之中。

  展区并设有两个互动项目,分别名为「精彩瞬间」的拍照区和「好客城市」的问答游戏。两个互动项目均可让市民加深对香港的标志性建筑和景点的认识。此外,还有各类宣传资料和纪念品供市民免费索取。

  巡回展览将在天津市首站后,陆续在哈尔滨(黑龙江省)、唐山(河北省)、兰州(甘肃省)、呼和浩特(内蒙古自治区)、大连(辽宁省)及长春(吉林省)等城市巡回展出。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