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四月十三日早上的暴雨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今日(四月十三日)表示,受一道低压槽影响,广东沿岸今早天气不稳定,有大雨及狂风雷暴。天文台在上午六时三十分发出黄色暴雨警告信号,其后一道强雷雨带由北向南移动并横过本港(图一),在六时四十五分至七时四十五分期间,大部分地区录得超过40毫米雨量,而元朗、屯门及大埔更录得超过50毫米(图二)。在七时四十五分至八时四十五分,该雨带减弱并进一步移至香港南部,为该区带来超过30毫米雨量(图三)。随该雨带移至本港以南水域,黄色暴雨警告信号於中午十二时取消。

  黄色及红色暴雨警告信号分别表示香港广泛地区录得或预料会有每小时雨量超过30及50毫米的大雨,且雨势可能持续。今早本港广泛地区的雨势符合了黄色暴雨警告的雨量指标,天文台一直密切监察雨势的发展,评估发出红色暴雨警告信号的需要,但由於预计雨带会继续向南移并远离本港,因而没有需要进一步提升暴雨警告级别,而实际情况是每小时超过50毫米雨量的强降雨并没有持续影响香港广泛地区。



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3时0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