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金发局举办论坛探讨银行业未来十年的就业机遇(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四月十三日)与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科大商学院)合办论坛,探讨银行业未来十年的就业机遇。

  论坛是金发局「业界人士讲座系列」的第十项活动。今次论坛的主题为「未来十年的银行业:致胜之道」,旨在推广银行业的就业机遇,主讲嘉宾是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洪丕正,他亦为金发局成员及科大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洪丕正是资深银行家,拥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曾在北美洲、英国和香港工作,并先后在企业、商业及零售银行等业务领域担任高层管理职位。

  洪丕正在论坛上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未来十年,科技革新和中国市场进一步开放是其中两股最重要的趋势,将改变银行业的经营面貌,并为业界带来庞大机会。」他指出具备软技巧包括组织协作力、谦虚个性、团结下属的能力和国际视野等,是能够在金融业或其他行业担当杰出领袖的必备条件。

  金发局的「业界人士讲座系列」是该局和本地大学举办的协作计划。来自金融服务业的多名嘉宾在一系列讲座上,与各院校的大学生分享发展金融事业的各项重要资讯和所需技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是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组织,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进一步发展及制订金融业的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已根据五个工作范畴,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以及人力资源小组。



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