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展开莫斯科访问行程(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日(莫斯科时间四月十一日)展开莫斯科的访问行程,推广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并了解当地金融科技的发展。
 
  陈家强首先到访Skolkovo创科中心,中心获俄罗斯政府重点资助、属当地最重要的科学、科技及创新培育计划。他与一班杰出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及加速器计划的代表会面,听取他们成功开发创新项目及开拓国际市场的经验。

  陈家强向他们介绍了香港金融科技方面的发展,并鼓励这些企业开拓香港市场。
 
  随后陈家强出席了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及投资推广署合办的午餐会,并发表演说,向俄罗斯投资者推介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所带来的机遇。
 
  他指出,香港作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去年首次公开招股集资额全球排名第一,香港会在内地持续改革及开放下,争取一切的机遇。
 
  他说:「当内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经济及贸易联系变得频繁,人民币的使用相信亦会增加,香港会继续发展我们的人民币业务网路,并巩固与区内其他金融中心的联系。」
 
  「我们已准备好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国家和企业提供所需资金,致力发展成为『一带一路』地区的集资中心。」
 
  陈家强非常有信心内地与「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会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他说:「香港会是俄罗斯公司争取这个市场的最佳据点。」
 
  他之后亦拜访了莫斯科交易所执行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Alexander Afanasiev,双方就证券市场和外交易的最新发展交换意见。
 
  为鼓励俄罗斯企业透过香港进入内地市场,陈家强与俄罗斯联邦工商会副会长Georgy Petrov举行会议,并向商会会员介绍香港作为连系内地与世界其他蒥场的独特角色。

  他亦礼节性拜会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
 
  陈家强今日(莫斯科时间四月十二日)在莫斯科的第二天行程将出席莫斯科交易所年度论坛2016,并就香港金融市场监管方面的最新发展发表演说。他亦会分别与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及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Alexei Vladimirovich Moiseev会面,就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
 
  陈家强会於傍晚离开莫斯科前往拉脱维亚的里加进行第二站的访问行程。



2016年4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