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表扬业界卓越成就(附图)
**********************

  「2016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今晚(四月十一日)举行,表扬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精英的卓越成就,同时亦标志「2016国际IT汇」正式揭幕。

  由业界、学术界及政府携手合作举办的「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今年是第十届。本年的参赛项目创新高,共有一千一百七十二份项目竞逐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

  选自八个大奖的最高荣誉「全年大奖」由浩全科技有限公司(商机易电子商贸业务管理平台)获得,并由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颁发奖项。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则颁发奖座予八项类别大奖的得奖者。

  为鼓励金融科技方案,如支付方案或结算系统等的开发,大会今年新设「最佳金融科技奖」,以推动金融业界发展崭新业务模式,促进香港成为金融科技中心。

  八个奖项类别的大奖得主如下:

(一)最佳商业方案大奖:
浩全科技有限公司(商机易电子商贸业务管理平台)

(二)最佳数码娱乐大奖:
天迈科技有限公司(Hachi Hachi)

(三)最佳金融科技大奖: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智能数码分行)

(四)最佳资讯科技初创企业大奖:
迈特思香港有限公司

(五)最佳生活时尚大奖:
浸信会天虹小学/北斗星工作室有限公司(天虹达人SHOW奖励计划:《天虹拯救队》)

(六)最佳流动应用程式大奖:
Crozz Ltd(Storellet - Loyalty Platform)

(七)最佳智慧香港大奖:
卫保数码有限公司(利用光学的实时动态心率检测技术(ActivHearts))

(八)最佳学生发明大奖:
顺德联谊总会翁佑中学陈镇淇、陈小茴和林子淇(智能引路径)

  另外,评审委员会有见「智能引路径」以饶具创意的方案热心解决弱势社群的困难,遂於今届特别设立「数码社会特别奖」,表彰三位学生发明家以科技回馈社会的热忱。

  「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旨在鼓励香港业界精英和企业不断追求创新和卓越,而过去多年,不少获奖的创意发明均能藉此开拓市场,继而进军地区性及国际比赛,争夺殊荣。

  「2016国际IT汇」由今日起至四月二十三日举行,通过四十多项精彩的资讯科技活动展示香港资讯科技方面的发展和成就,亦巩固香港作为亚太区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的地位。

  有关得奖者和八个奖项类别的详细资料,可浏览「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网站(www.hkictawards.hk)。

  有关「2016国际IT汇」的详情,可浏览(www.itfest.hk/tc/index.htm)。



2016年4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