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鼓励推行升降机优化措施(附图)
****************************

  二十一个业主立案法团和物业管理公司在提升升降机服务方面表现卓越,今日(四月九日)在机电工程署主办的「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颁奖典礼上获得嘉许。颁奖典礼是「欣赏香港」运动的活动之一。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韩志强主持典礼时表示,「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旨在鼓励私人楼宇升降机负责人实行优化措施,提升升降机的安全、舒适度和可靠程度,同时鼓励他们提升管理升降机的能力,以满足用家对高质素升降机服务的要求。

  计划共收到94份申请,涵盖1 230部升降机、254座建筑物,以及39个业主立案法团和物业管理公司,反应踊跃。计划共颁发了三个金奖评级,26个银奖评级和16个铜奖评级。

  一同主礼的升降机及自动梯安全谘询委员会主席潘乐陶博士呼吁负责人和承办商紧密合作,严谨管理升降机的日常运作和维修,确保升降机的安全和提供优质服务。

  机电工程署去年十月推出自愿性质的「优质升降机服务认可计划」先导计划,根据负责人改善旧式升降机安全方案的落实程度、管理升降机的水平和升降机因故障而停用的时间进行评级。获得认可资格的申请单位会得到评级证书,予以嘉许。

  计划详情和得奖名单载於机电工程署网页(www.emsd.gov.hk/tc/lifts_and_escalators_safety/responsible_persons_corner/qlsrs)。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