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饥馑三十2016开幕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四月九日)下午出席饥馑三十2016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阮主席(香港世界宣明会董事会主席阮水师)、赵总干事(香港世界宣明会总干事赵焕明)、Stephen(商业电台首席智囊陈志云)、阿涂(立法会议员涂谨申)、阿基(立法会议员冯检基)、各位嘉宾、各位饥馑营友: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兴参加香港世界宣明会主办的「饥馑三十」,为各位营友打气。

  今年大会的主题是「2cm的距离」,意思是指世界各地仍然有非常之多的儿童严重营养不良,他们手臂需要再粗两厘米才可以脱离健康危机。虽然我们身处物质富裕的香港,但是现时的世界仍然有数以亿计的人因为天灾和战乱等原因,长期捱饥抵饿,全球每天更有超过八千名幼童因为食物不足而死於营养不良。

  这些问题发生在离我们较远的地方,但是不表示我们没有能力帮助他们。一直以来,宣明会肩负帮助贫弱社群的使命,在全球一百个国家推行援助和社区发展项目,致力改善当地人民粮食、教育和环境徖生的情况。宣明会亦一直积极进行宣传和教育,令大众关注贫穷、战乱、疾病和粮食不足等问题,凝聚力量,推动改变我们面对的情况。

  宣明会每年举办的「饥馑三十」营,相信不用我多作介绍。参加者亲身体会三十小时饥饿的感觉,加深认识世界的粮食问题,学习珍惜所有;而所筹得的善款会用於在全球各地推行粮食安全和发展项目,以及支援紧急粮食、健康营养及农业生计等计划,受惠地区包括非洲、叙利亚和邻近受战祸影响的地方。

  大会亦安排了嘉宾分享和工作坊等,让大家可以扩阔视野,多些关心世界面对的其他问题,例如童工、难民和气候变化等。

  各位营友,你们的饥馑三十小时,相信已经开始,我敬佩各位的决心和毅力,身体力行坚守饥馑精神,积极关注贫困饥饿一群的需要,我觉得在场每一位营友都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

  我谨祝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大家都有所得,满载而归。

  多谢各位。



2016年4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4时34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