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主席在匈牙利访问(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应匈牙利国民议会的邀请,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正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访问。

  曾钰成星期一(四月四日)展开访问行程,他先拜会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并出席由段洁龙宴请的晚宴。

  在布达佩斯的第二天(四月五日),曾钰成早上与匈牙利外交及贸易部部长Péter Szijártó会面。随匈牙利与亚洲地区国家不断拓展经济和商务关系,当中以中国尤甚,双方均认为彼此须加强在贸易、商业和社会的联系。

  其后,曾钰成出席了由匈牙利国民议会副议长兼国民议会匈牙利--中国友好小组主席Márta Mátrai博士款待的工作午宴。在午宴上,曾钰成与其他在席的匈牙利国民议会议员,讨论了双方共同关注的议题,尤其就两地立法机关的行事方式交换意见。

  曾钰成於下午与匈牙利经济部部长Mihály Varga会面。Varga简介了匈牙利经济的最新发展,两人深入探讨了内地「一带一路」策略为香港与匈牙利两地带来的潜在机遇。

  在会面后,曾钰成接受了匈牙利电视新闻频道Hír TV的访问,内容围绕香港社会和政治的发展。

  曾钰成於傍晚与Pázmány Péter天主教大学人文学和社会科学学院院长Csaba József Szilágyi会面,随后出席该大学举办的讲座,向超过五十名师生以「『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为题演说。曾钰成阐述了自一九九七年回归以来,香港与中央政府不断演变的关系,并分享了他对香港一些重要政治事件的看法。

  曾钰成今日(四月六日)继续在匈牙利进行访问活动。他将与匈牙利国民议会议长及匈牙利国家银行行长会晤。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