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2016国际IT汇」展示香港创新及科技成就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同本地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举办的「2016国际IT汇」将於四月十一至二十三日举行,通过四十多项精彩活动,彰显香港在创新及科技领域的成就。

  今届「国际IT汇」之重点活动为首次举办的「互联网经济峰会」。於四月十三日举行的峰会以探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前景及策略为主题,汇聚中西知名业界权威及创新科技企业领袖,包括58同城&赶集网、阿里巴巴集团、创奇思、神州数码、Facebook、Frost & Sullivan、GrowingIO、HP Enterprises、华为、微软、香港铁路有限公司、Wearable IoT World及小米科技等。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杨德斌今日(四月六日)说:「互联网科技已为我们的经济发展带来莫大的改变,尤其是在消费和商业运作模式方面更加突出。许多人认为这是驱动未来经济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毫无疑问,科技发展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期望透过是次峰会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带来更多的启示。」

  其他精彩活动包括专为日历和日程安排系统制订国际标准的联盟CalConnect在亚太地区首次举办的「CalConnect第三十六届会议」、亚洲首屈一指展示创新资讯及通讯科技产品及服务的香港贸易发展局「国际资讯科技博览2016」,以及每年一度表扬及推广本地杰出资讯及通讯科技发明和解决方案的「2016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颁奖典礼」等。

  今年「国际IT汇」特别为中学生筹办五十多个IT体验团,让学生深入认识资讯及通讯科技及设施,并体验业界的工作环境。体验团已吸引一千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此外,资讯及通讯科技界的青年才俊也万勿错过「IET/MATE 香港水底机械人挑战赛 2016」、「AppJamming 2016 手机程式设计大赛」和「数码港 mYouth 手机应用程式开发大赛 2016」。

  「国际IT汇」昂然踏入第四届,足见香港作为亚太区资讯及通讯科技枢纽的地位。四十多项活动涵盖多个在香港迅速发展的资讯及通讯科技范畴,如金融科技、电子商务、智慧城市、大数据、物联网、初创企业、网络保安及流动科技等。

  有关「2016国际IT汇」的详情,请浏览网站www.itfest.hk,或与网站所列出的各活动主办机构联络。



2016年4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