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医管局公布回收一批受污染样本收集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四月五日)就回收一批受污染的样本收集瓶有以下公布:

  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在今年三月一日开始,先后在七名内科病人支气管镜细胞检验样本发现非活真菌。医院其后成立专家小组,及邀请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及其团队作出深入调查。专家小组在调查期间曾深入检视医院环境,相关的仪器及消毒程序,在供应商Medpower Company Limited提供的一个批次(批号1503B006)的细胞学检查的样本收集瓶发现同类非活真菌。小组今日向医院呈交调查报告。

  医管局总办事处在收到医院转交调查报告后立即作出跟进,联络供应商翻查纪录,确定该批次合共2,800个样本收集瓶曾分别供应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将军澳医院、屯门医院及博爱医院。医管局遂立即通知有关医院作出覆检,并无发现有病人个案因使用样本收集瓶而受影响。

  为确保病人安全,有关医院已即时停用该批次的样本收集瓶,及联络有关供应商安排回收,并以其他供应商型号的样本收集瓶替代。医管局亦已将今次调查结果通知卫生署。

  医管局重申,事件不影响病人的临床治疗或对病人的服务。医管局会继续与供应商跟进事件。

  律敦治及邓肇坚医院十分感谢专家小组和袁国勇教授及其团队的努力,协助完成调查报告。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