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六响应世界阅读日」--悦爱阅读、愈读愈爱
************************

  为迎接二○一六年「世界阅读日」,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与教育局将於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六)在深水桋官立小学联合举办「二○一六响应世界阅读日」,目的在拓宽学生的阅读视野,及持续推动香港「悦爱阅读、愈读愈爱」的阅读文化。

  当日活动的一个重点项目,是以「提升语文能力,学得更好、活得更好」为主题的座谈会。出席的讲者包括语常会主席黄嘉纯、香港理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陈瑞端教授、天水围循道卫理小学校长苏炳辉、文学作家君比及英华小学学生家长林国春,他们将就如何提升语文能力以及阅读对人生的启迪分享心得。

  主办单位欢迎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於当日参与跟阅读有关的不同活动,例如「亲子阅读『动』起来」及「老友记伴读计划-与孩子分享『悦』读」。届时除了有书展活动外,亦设有由中学生筹办予小学生参与的语文摊位游戏。每个摊位游戏的内容跟一本特定的书籍有关,并透过有趣、具创意及有意义的语文活动,带出「爱与关怀」的主题。

  有兴趣参与这项活动或索取更多详情的公众人士,请致电3165 1183或浏览语常会网页(www.language-education.com)。



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