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与地区青年茶(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四月一日)在政务司司长公馆举行茶,与参加黄大仙及大埔民政事务处(民政处)青年网络计划的青年人会面及交流。

  出席茶的嘉宾包括署理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积志、黄大仙民政事务专员蔡马安琪、大埔民政事务专员苏植良、参与计划的青年人、两区学校校长,以及支持计划的地区人士。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一向非常重视青少年工作,致力为他们提供多元发展及学习机会,并会继续加强与青少年在不同层面的沟通及联系。

  林郑月娥欣悉黄大仙及大埔民政处推行的青年网络计划非常成功,并深受区内青年欢迎。她鼓励参与计划的学员把握机会,装备自己,回馈社会,并感谢参与机构及地区人士对计划的支持。林郑月娥於去年四月亦与东区民政处青年网络发展计划的参与者会面及交流。

  民政事务总署发言人表示,该署辖下十八区民政处自二○一四/一五年开始获得额外资源,加强政府在地区层面与青年人沟通及联系。各民政处积极举办活动,定期联系区内的青年人,藉以凝聚他们对社区的归属感及提高他们的公民意识,促进他们的全人发展及身心健康。

  黄大仙青年发展网络於二○一四年成立,策划活动计划为「黄大仙.动起来」,由区内青年主导和带领,涵盖六大范畴,包括团队建立、生涯规划、认识社区、关爱社群、贡献社会和海外交流,旨在让区内青少年加入网络成为青年先锋,透过多元化活动、培训和社会服务,确立正向人生观、扩阔视野及推动社区发展,同时让社区正面了解青年人。

  大埔区青年网络,又名「i大步.net」,自二○一四年成立以来已举办不同活动,例如创业及就业博览会、金融专题讲座、电台主持训练课程、广西交流团及「一带一路」相关论坛等,目的是培养成员对大埔区的归属感、训练他们的多元思考及才能。部分活动及环节更由成员协助筹划及推动,让他们有更多发挥的机会。



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