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委任香港海运港口局成员
*************

  政府今日(四月一日)宣布委任新成立香港海运港口局的成员。海运港口局由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担任主席,成员来自业界、学术界,及相关法定组织,具广泛代表性。香港海运港口局共有19名非官方成员、八名机构成员,以及三名官方成员,任期两年。

  张炳良教授说:「香港海运港口局的成立是香港海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该局是一个高层次的平台,让政府与业界紧密合作,为港口及海运服务业订定长远发展方向、推动业界人力资源发展,及制定策略和措施,以提升香港的国际海运中心地位。我们深信,各成员凭着其专业知识及不同的背景,必能为香港海运港口局的工作作出宝贵贡献。」

  行政长官于二○一六年《施政报告》中公布,政府会透过整合香港航运发展局和香港港口发展局,成立香港海运港口局。

  香港海运港口局设有三个执行委员会,分别为海运及港口发展委员会、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和推广及外务委员会。各执行委员会的主席由业界人士担任,以加强业界参与制订策略和政策。

  政府于二○一四年年中委聘顾问进行业务效益研究,探讨成立新海运组织的可行性。在考虑顾问研究的结果和建议,以及在研究期间持份者所表达的意见后,政府决定成立香港海运港口局。

  张炳良教授补充说:「香港海运港口局的成立,彰显政府对香港海运及港口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香港海运港口局的职权范围载于附件。成员名单列载如下:

主席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

副主席
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运输)

海运及港口发展委员会主席
董立均

人力资源发展委员会主席
顾尔言

推广及外务委员会主席
郑辅国

成员
--
陈基恩
蔡香君
方耀辉
吴伯炎
柯礼贤
郭国全
刘瑞仪
李连君
伦婉霞博士
麦淦瑜
伍占美博士
雷名士
熊戈兵
杨美芳
易志明
严磊辉

机构成员
----
香港货柜码头商会(钟惠贤代表)
香港定期班轮协会(罗振麟代表)
香港航运物流协会(黄文森代表)
香港船东会(赵式明代表)
香港付货人委员会(林宣武代表)
香港贸易发展局(方舜文代表)
海运学会(陈家迅代表)
职业训练局(尤曾家丽博士代表)

官方成员
----
海事处处长
投资推广署署长



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