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特区政府回应标准普尔调整对香港的评级展望
********************

  就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将香港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转为「负面」,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作出以下回应∶

  「尽管标准普尔今日将香港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转为『负面』,但确认香港『AAA』的长期信贷评级和『A-1+』的短期信贷评级维持不变。」

  「该机构继续肯定香港稳健的信用状况和良好的经济基础,包括雄厚的财政储备、审慎的财政政策、庞大的对外资产净值,以及高于平均水平的经济增长前景。」

  「标准普尔同时肯定联系汇率制度在促进货币和金融稳定的积极作用,而香港金融管理局审慎的监管制度亦有助维持对银行业的信心。」

  「虽然我们欢迎标准普尔对本港信用状况与经济基础的肯定,但并不认同其就香港评级展望下调所作的评估,因为在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内地仍然是维持全球经济增长和稳定的重要动力。」

  「此外,我们相信香港将会受惠于内地经济结构的改变。由投资转变为消费拉动的经济发展模式会带动内地对服务业的需求上升,为香港这类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创造新的商机。」

  据标准普尔表示,基于香港与内地在金融和经济上的密切联系,香港评级展望的调整反映了标准普尔今日对内地评级展望的相应调整。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