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自二○一六年四月二日起收看新的电视节目频道的相关安排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发出消费者注意事项,就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亚视)的本地免费电视节目(免费电视)服务牌照於二○一六年四月一日届满后收看新的本地电视节目频道的相关安排,提醒蒥民大众。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由四月二日凌晨零时起,亚视现时的六条数码电视频道(即第11、12、13、15、16 及17台)及两条模拟电视频道将会停止播放免费电视节目。香港电台(港台)将由同日凌晨起开始提供两条模拟电视节目频道(港台电视31A和港台电视33A)。欲收看港台模拟电视节目的观众无须重新搜寻电视机的模拟频道,只需由四月二日凌晨起选择其电视机内原设定为亚视模拟电视节目频道的编号,应可收看由港台提供的模拟电视节目。」

  与此同时,香港电视娱乐亦将由四月二日凌晨起开始透过大气电波传送其ViuTV 99台数码免费电视节目频道。欲收看的观众请先以其综合数码电视机(iDTV)或机顶盒重新搜台,并选择ViuTV频道99号,方可接收该节目频道。

  发言人续表示:「通讯办现正与各有关广播机构协调,以确保频道过渡的安排能於四月二日凌晨时分顺利完成。」

  由於频道转换安排涉及电视广播网络的调整,期间电视讯号可能出现间断或不稳定的情况,通讯办建议蒥民大众,若未能於四月二日凌晨时分接收到新的电视节目频道,请於稍后时间再作尝试。

  有关如何收看新免费数码及模拟电视频道的详情,可参考相关的消费者注意事项(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education_corner/alerts/tps/2016newch/index.html)。市民如有任何关於接收有关频道的查询,可致电相关广播机构或通讯办:

港台热线:3403 0431

香港电视娱乐热线:2239 8899

通讯办热线:2961 6333(星期一至五,上午8时30分至下午5时45分)



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5分

列印此页